|
 |
吃香肠熏肉等加工肉易患胃癌
|
| |
日期:2007-11-22 09:49:19
点击:0 评论:0
|
|
据路透社2日报道,瑞典科学家表示,食用过多加工的肉类食品,例如咸肉、香肠、熏肉,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中心表示,他们通过对15项研究结果进行评估后发现,每天加工肉类制品的摄入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而因癌症被剥夺生命的
|
|
 |
睡眠不足易致胃病
|
| |
日期:2007-11-22 09:43:35
点击:0 评论:0
|
|
许多人多有睡眠不足情况。港大医学院研究发现,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胃溃疡,并会刺激胃癌基因生长。研究员指出,虽然目前难以确定胃癌与睡眠不足的关系,但研究显示这会降低胃部血液流量,削减胃的自保能力,大大增加患胃溃疡机会。 负责该项研究的港大药理学系助理教
|
|
 |
胃酸抑制药物不会增加癌症危险性
|
| |
日期:2007-11-22 09:42:42
点击:0 评论:0
|
|
日前研究人员在国际消化学核心期刊《Gut》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一些减少胃酸分泌的药物如H2受体拮抗剂和质子泵抑制剂的服用并不会增加食管癌或胃癌的危险性。 一直都存在对长期使用抑制胃酸药物安全性的怀疑,该研究主要负责人Mats Lindblad博士说,我相信这次大样
|
|
 |
饮绿茶可预防胃溃疡
|
| |
日期:2007-11-22 09:40:52
点击:0 评论:0
|
|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
|
|
 |
胃癌基因突变被确定
|
| |
日期:2007-11-22 09:39:09
点击:0 评论:0
|
|
公布在6月6日的JAM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研究人员确定出一种与遗传性弥散型胃癌有关的新基因突变。 胃癌是全世界因癌症死亡病例的第二大原因,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肠型,另一种是弥散型。遗传性弥散型胃癌(HDGC)是有CDH1基因的突变引起。CDH1突变的确定增加了研发
|
|
 |
做胃镜检查有点痛苦为什么还要做?
|
| |
日期:2007-11-22 09:37:35
点击:0 评论:0
|
|
许多人都比较怕做胃镜检查,认为胃镜检查十分痛苦,一些患者在上消化道肿瘤初期未作检查,因此延误了诊断,直到了晚期才查确诊为癌,为时已晚。 那么,为什么要做胃镜检查呢? 其实,现在的新型电子胃镜已经不比从前,其镜身细、柔软,顺应性好,再加上医生操作手法得
|
|
 |
新型牛奶能抗胃溃疡
|
| |
日期:2007-11-22 09:36:34
点击:0 评论:0
|
|
胃溃疡是都市常见病之一,也是较难缠的疾病,易反复发作,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多困扰。为此,美国一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新型牛奶,通过为奶牛注射抗原,生产一种能够抗胃溃疡的牛奶。 美国西南奶制品集团挑战牛奶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让奶牛对胃溃疡引起的
|
|
|
|